汉堡 Coke

all追,凌追主,枭羽,小花,伽花,权瞳,三雅,温情之类,超爱动漫,喜欢电影,美剧等

年 (贺岁篇)

  凌追

       忘羡,舅舅,景仪客串

  思追嫁到金家过的第一个春节

   大家新年快乐!———————————————————————————————————————————————————————————————

  从腊月二十三起,作为金家主母的思追便开始张罗金陵台的置物、扫除、装扮等事物,为的是辞旧迎新。而作为宗主的金凌则是准备祭祝祈年的活动事宜。

  二十三随金凌祭灶,二十四带着家仆扫尘,二十五排列置物单,二十六装饰金陵台,二十七点清物品,二十八书拜年贴。忙下来,思追晚上歇下都感叹,还是做蓝家大弟子的日子轻松。侧身看一旁早就入睡的金凌,心想:阿凌真的累坏了吧!确实,身为宗主的金凌只比思追累得多,祭礼会友,翻修批卷.....忙得都没有时间写拜年贴,只得由思追代笔。

  想到能帮金凌分担一些事,思追心里的疲倦一扫而空。思追在金凌脸上落下一吻,金凌在睡梦中感受到却累得醒不过来,可金凌还是很自然地伸手将思追捞到怀里抱住后沉沉睡去。思追也缩在金凌怀里安然进入梦乡。

  甘九晚上,金凌早早就结束了一切事情回到房中,回来时,思追还在列礼单。见金凌回来,思追忙放下笔为金凌解大氅。

       “阿凌,我吩咐好穗儿烧水沐浴了。你吃了没?没吃就先吃些再沐浴。”思追一面抖去大氅上的落雪一面问。

       金凌坐到桌前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道:“就不吃,都吃了几回了。倒是你,有没有又忙得忘记吃饭?”思追放好大氅,在金凌言语间就坐回位置上了。思追拿起笔正低头写字,听金凌说的又停下摇头,含笑道:“怎么会忘了吃饭呢?忘了岂不是又要惹你心疼。”金凌将杯口抵在唇上:“那还差不多!”

       忽地,敲门声响起,随后又有声音传来:“主母,浴池水放好了。”思追道:“好,一会就去。”说完,思追对金凌说:“快去,明日可不能沐浴。”金凌噘嘴:“一个人洗多没意思啊?”思追笑说:“难不成还要给你弄些孩童的玩物?”金凌挑眉:“我要你陪我洗。”

       “我今天沐浴了,乖,自己去。”

       “多洗一次没关系,反正要过初一初二才能再沐浴。”金凌笑言将思追拉起来。思追也只好随他了。

        

        

        

       除夕一早,凌追就起床准备所有明天的事宜,因为他们今晚全宗放人回家吃年夜饭,他们也要去往姑苏。金家就他们两个同为亲人(直系亲属,再说金凌怎么可能和金阐他们一起),两个人难免冷清,蓝家也思及此,于是前几日就发了请帖让他们回去。只是凌追两人守岁后就要返回金陵台,不能耽误初一的活动。

       早晨,金凌和思追一起在房门前贴上了春联、窗花、福字,准备蓝家和金家弟子的年礼,午后祭祖。忙完一切,就金凌给金家子弟发放年礼让他们回家。

       御剑至云深不知处,景仪在门口等着,见思追,上来就是一个熊抱,还不忘怼金凌几句,惹得金凌差点亮出岁华。

       思追拉住金凌,把年礼给了弟子,见了蓝启仁,景仪就带他们去饭厅了。

       蓝曦臣闭关不出,蓝启仁是不会参与,温宁不能来,叫的也只是亲人,所以一起吃团圆饭的人不会多。

       凌追到饭厅竟看到了江澄,金凌奇怪地问他怎么来了。江澄表示你金凌来得我江澄来不得吗?金凌投降,后来魏无羡才解释是他叫江澄来的,反正江澄这几年不是自己过就是和金凌过。被魏无羡说得像个孤寡老人,江澄嘴抽抽又和魏无羡拌了几句。凌追落座,蓝忘机特地让人在一处设了圆桌,不然按蓝家的习惯一定是一人一张案台。气氛被魏无羡和江澄炒开,再加上有蓝忘机允许,小辈们也开始吃饭聊天拌嘴。

       饺子是必不可少的,鸡鸭鱼肉,该有的肉食也都有,腐竹、生菜等有好寓意的菜也不少。景仪不顾形象地大吃起来,被金凌损了一句,景仪吞下东西急着反驳,不料被金凌一个馒头堵住,引得众人大笑。

       饭后,众人在魏无羡的提议下出门堆雪人,打雪仗。打雪仗时,六人分为两队,蓝忘机、魏无羡、景仪一队,江澄、金凌、思追一队,魏无羡和江澄互扔,景仪和金凌互扔,蓝忘机和思追默默地为他们捏雪球。一阵玩闹,众人又回到屋里取暖。

       几人在嬉笑打闹中到了新旧年交替的夜半时分。

       “新年快乐!”几人一同雀跃着。

       蓝忘机和江澄是不可能如他们一样。蓝忘机带着笑意轻声道:“快乐!”江澄终于也笑了,声音不大也不小地道:“新年快乐!”



       江澄,凌追要赶回江家和金家,魏无羡跟江澄说要回云梦玩,江澄面上不耐道:“随便,爱来不来。”凌追邀请他们要去兰陵玩,还表示拜年会在姑苏和云梦多待几天。说定,几人便分别了。

       回程中,思追忽然道:“希望以后每年都可以如此。”金凌握住他的手道:“可以的,明年就邀请他们到金陵台,后年就去莲花坞,如此轮流,之后再叫上叔叔,如何?”

       “可以吗?”思追问。金凌点头:“可以!因为我们是家人啊!”

       思追看着金凌许久,随后轻踮跳到金凌身上。金凌吓了一跳,忙接住思追:“阿愿,我们在御剑诶!很危险的!”思追不答收回剑,抱住金凌:“阿凌!新年快乐!”

       金凌满是无奈,抱稳思追:“新年快乐!”


       以后只要有彼此,就都是幸福美满的!







——————————————————————————————————————————————————————————————

       又是现赶的,嘻嘻!过年太开心,玩嗨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工作有成,阖家幸福,财源滚滚,身体健康!

       还有,过年有好吃的也不要吃太多,小心变胖、消化不良哦!

       最最重要的,出门戴口罩,少去人多、不通风的地方,不吃生冷食物,勤洗手,讲卫生,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不对赶紧去医院检查!

       大家一定身体健康,身体健康,身体健康!

       爱你们哟~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 Co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