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 Coke

all追,凌追主,枭羽,小花,伽花,权瞳,三雅,温情之类,超爱动漫,喜欢电影,美剧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贺文)

  凌追 

  故事发生在凌追两人在一起后,是思追怕金凌一个人中秋时孤独就去陪他,结果被金凌骗去当金家主母的故事。

  设金家每次中秋都要由本宗宗主或和其夫人一同举行祭月大典以此来祈求本宗繁荣昌盛,祭月在古代很被重视,不仅是官宦家族,就连普通村庄都会在中秋时举办祭月活动。金家古时候可以说和皇帝沾得上关系,所以祭月这个私设没有不妥,希望大家喜欢!

  

  -------------------------------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中秋月儿圆,家家人团圆。

  这么一个欢庆的节日并没有使金凌开心,什么人团圆什么喜悦?对金凌来说只有孤独和烦躁。以往还有江澄和金光瑶陪,但现在金光瑶死了,身为宗主的他要担下祭月这一事,所以他哪都不能去。

  虽说祭月仪式完后,应是全宗一起赏月欢聚,但金家上下不服他的大有人在,别说是欢聚一堂,就连平时相见都是针锋相对的。金凌心想:照这么个过法,恐怕今后的节日都不会好到哪去。

  金凌又理了理法服便开门要到祭台去,门生带着一人往这来,见到正从寝房出来的金凌,便叫住了他,金凌转头望去,一眼便看见那门生身后眉宇尽显温柔,嘴角噙笑的让他心心念念的人儿--蓝思追,思追行了个礼:“金宗主。”

  闻言金凌皱眉,略为不满的叫退门生:“你先下去。”又对那人道:“你跟我过来。”

  跟着金凌进了寝房后,金凌将门关上抱住了他,思追回抱住他道:“我跟泽芜君请假来陪你,景仪要帮泽芜君准备中秋的事宜,所以没有一起来。”半晌金凌不回答思追又喊他:“阿凌?”

  还是不答思追回想刚才的事,便问:“阿凌不高兴了?”金凌不语,却抱的越发紧了,思追无奈解释道,“刚才有人。”

  “有人又如何?这里是我的地盘!”金凌道。

  “那等我成了金家主母,我就当着全金家的面叫你‘阿凌’,如何?”思追开玩笑道。

  金凌嘴角上扬:“好!这,可是你说的!”语毕,松开思追并在他脸上啄了一口。金凌开门叫来了侍女,他对侍女说了什么后又关上了门。

  转头,思追正看着他笑,见他吩咐完就走过来给他整理衣服和头冠,末后盯着他一会儿道:“这身打扮衬得你越发雄姿英发了。”金凌得意道:“那是!只是这身穿起来太繁琐了,行动也不方便。”思追又理了理:“内外十三层确实略显笨重了。”金凌打趣道:“是啊,只不过呢金家主母的礼服更繁琐呐。”思追知道他是故意同他说,于是笑说:“如此麻烦,金家怕是找不到主母了。”金凌刚想反驳便被敲门声打断了。

  “何事?”金凌问。

  “宗主,衣服送到了。”侍女答。

  金凌去拿,回来时手中多了一个托盘,托盘上有十几件叠好的衣物和一些头饰。“这是?”思追问道。金凌拿到他面前:“这个是为你准备的。”思追疑惑道:“为我准备的?”金凌点头对他道:“你这个样子陪我去参加祭月大典不大好吧?毕竟祭月大典对金家来说很重要,这么穿未免也随意了点。”

  思追看看自己想:确实,这个场合穿弟子服不大妥。于是思追接过衣服对金凌笑,说:“还是阿凌想的周到!那我现在就去换。”金凌拦住他说:“你知道怎么穿吗?比如它的顺序,它的节扣?”

  “那…”思追已经猜出金凌想干什么了,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金凌迅速接过话:“我帮你穿吧!”思追有点扭捏金凌就一把拉住他,并解开他的衣服道:“做都做过了,还害羞什么?”“知道了…”思追终于从了他。

  换好衣服金凌还是惊了一下,这思追穿上袆服也太好看了吧!

  “阿凌,别看了!”思追被盯得不好意思,又道,“这时辰也差不多了,再不去恐怕又要有麻烦了。”

  “遵命!”金凌小声道,“我的金夫人!”

  “什么?”

  “没什么,走吧!”

  

  

  

  祭台上,以面对月出方位设好祭案,案上月饼、月果等供品都以摆好。

  金凌牵着思追走上祭台,自思追和金凌一起出现金家的人就在议论纷纷,现在金凌拉蓝思追上祭台,议论的声音更大了,思追有些不好意思了,便低声对金凌说道:“我就不用上去了吧?”

  金凌攥紧了思追的手,坏笑:“都穿上我金家主母的礼服了,能不上去吗?”思追一听知道自己被摆了一道:“金凌!!!”

  “不对呀!按道理来说,你现在已经成了我金家的人,是不是该改称呼啦~”金凌欠揍道。思追想打人的心都有了,可最后还是跟着金凌上了祭台。

  祭典开始,金凌举起酒樽对着月亮,台下乐师奏响礼乐。而思追就是看金凌怎么做,他就怎么做的,弄得偷偷看他的金凌几次要笑出声了。思追心里暗骂金凌:也不提前告诉我,害我现在什么都不会,显得好蠢哦!不对,提前告诉我我就不来了!

  但想到金凌向世人表明了自己是他的人,思追又忍不住暗爽。

  一系列流程后,祭典只要行了祭香礼就结束了。可这时候金阐沉不住气打断了祭典。

  “等等!”金阐大叫道。而他身旁的长老一拍脑门后悔没注意让他冲出去了。

  金凌皱眉冷声道:“你身为金家人,应该知道我金家祭月时一旦开始就不容打断的道理吧!”

  金阐不满道:“我当然知道!只是你作为宗主不仅带着一个外人参加祭月还让他穿金家的袆服,不觉得更不合道理吗!”

  “呵,外人…”金凌冷笑一声,“祭月大典是由宗主及其夫人一同举行的,蓝思追自踏上祭台就已经是金家主母了,你不尊敬就罢了还叫他外人,你是想如何?”

  语毕,除金凌以外的人都惊到了,没想到金凌竟然公然承认他与思追的关系,还这样昭告所有人。金阐不敢相信道:“他是…我们的…主母?”

  金凌揽过思追的腰,思追本来脸就红的像猴屁股了,这下金凌一拉,两人挨得极近。思追手搭在金凌的双肩上,仰视早已高出他一个头的少年,金凌一手环着思追的腰,一手抚着思追的头与思追对视,温柔道:“对,金家,主母!”

  “阿凌…”

  

  

  祭月完后,金凌带着疲惫的思追回了寝房。

  “你怎么不说一声,明天我怎么向蓝家交代?”思追褪去了华服只着里衣趴在床上苦闷道。金凌往他嘴里塞了一块月饼道:“我不想一个人了,别担心,明日我会去说的。”

  思追叼着月饼起身抱住金凌后,将月饼拿下柔声道:“你不会再孤独了。”

  “嗯!”

  “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阿凌,你干嘛…”

  “今天过节要庆祝庆祝。”

  “可是…唔…”

  

  

  

  

  

  第二天,思追成了金家主母的事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了。

  泽芜君表示他只是让思追去陪了一下金凌,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景仪表示他只是让思追一个人去陪了金凌,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表示他们的好萝卜没了。

  江澄表示他要打断金凌的腿。

  

  

  

  ------------------------------

  最近看《女巨人也要谈恋爱》,剧情里有封禅大典,觉得很壮观、雄伟,想着如果凌追在那种形式下在一起一定会很浪漫,今天正好是中秋节可以用祭典完成我的小愿望,所以就写了这篇。

  祝大家中秋快乐!记得多吃月饼哦!(好像说的有点晚了)(⊃・ᴥ・)つ

评论 ( 25 )
热度 ( 22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堡 Coke | Powered by LOFTER